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20名支援辛集医疗队员凯旋

2021-12-03 17: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力楠)12月2日下午3点多,秦皇岛市支援辛集的20名医疗队员驾驶着10辆负压救护车,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秦皇岛。

据了解,为全力支援河北省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市卫健委紧急从各县区分别抽调10名医护人员和10名救护车司机,于11月2日晚上赶往辛集,承担当地重点人员转运工作。

“由初到时的紧张焦虑,到后来和战友们一起不分昼夜地奋战,心里只想着快点儿转运人员,疫情早点儿结束。”队员张海英说,这一路她一直被感动着,早上从辛集出发时,辛集市民夹道欢送,她激动地哭了,“虽然渺小,但尽全力了。”到达秦皇岛后,又有这么多人来迎接,她又一次湿润了眼眶,“这一次支援,有收获有价值。”

队长莫海莉介绍,此次为期30天的支援任务,秦皇岛市医疗队员承担了隔离人员和被解除隔离人员的转运任务,先后共参与转运700余人次。期间,队员们被辛集市卫健委安排一周的帮助疾控中心完成阳性病例物品及环境标本采集工作,出色地完成了70余户的入户采样任务。

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辛集人民,辛集市疾控中心特意为医疗队写了感谢文章,“辛集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的情谊,欢迎你们把辛集当成第二故乡,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日,作为我们最尊贵的客人,来品鸭梨、吃酥糖、逛国际皮革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