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十二系”干部作风整顿

2021-12-03 17: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秦皇岛市海港区对标好干部“二十字”标准,聚焦“盲、庸、懵、懒、拖、怕、飘、冷、怨、伪、贪、妄”十二种不良干部作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十二系”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旨在以作风整顿实效,优化政治生态,锻造信念坚定、敢于斗争、不逾底线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争当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探路者”“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高位筹谋,开局起步强势有力。区委坚持顶层设计,强化高位推动,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十二系”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划定阶段步骤、明确时间节点,为活动的有力开展绘制了“路线图”,下达了“任务书”;确立“制定一个活动方案、召开一次动员大会、组织一次集中专题学习、开展一次讨论交流、举办一次专题讲座、撰写一篇心得文章”的“六个一”起步“规定动作”,全区98家单位、11655名党政机关干部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整顿活动,形成顶格推进、上下联动的强势开局。

创新驱动,整体推进高效有序。第一时间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队伍,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协同驱动,力促活动形成蹄疾步稳推进的良好态势。一方面,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统领作用,通过召开例会、制发提示、编发简报、定期通报等形式,进行“无缝隙”“滚动式”推进调度;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整合区纪委监委、区两办督查室、区大督查精干力量组成专项督导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次数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挂账销号,确保全面整改。目前,督导检查组已对全区各镇街、园区属地疫情防控、民心工程、社会治理、创城创卫等情况进行暗访检查26次,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疫情防控不到位、环境卫生存有死角等方面问题211个,全面进行整改,对问题反复改、改不了的6个责任单位“一把手”依规启动约谈程序,并组织全区各单位对照督查发现问题进行全方位、深层次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力促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明晰路径,任务落实精准精细。明确“三实四细五个干六个清单七种新风”方向路径,以作风要实、责任要实、方法要实的“三实”为要求,以细心、细化、细密、细致的“四细”为理念,以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干的效果如何的“五个干”为方法论,以详细列出问题清单、职责清单、目标清单、制度清单、流程清单、效果清单的“六个清单”为举措,以大兴学习研究、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攻坚克难、较真碰硬、忘我奉献、廉洁自律之风的“七种新风正气”为引领,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通过“十二系”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阶段性开展,全区干部精神面貌和作风状态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招商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