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2021-12-09 10: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12月8日上午,秦皇岛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闫五一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通报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红琳通报参会企业、商协会会前反映问题和建议办理情况。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鹏、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爱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纯刚、康泰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坤、远洋集团(蔚蓝海岸)总经理张晓岩、秦皇岛市江苏商会会长华洪生、臻鼎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聂晓利、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宏书8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大家介绍了企业取得的良好成绩,就本行业本领域和秦皇岛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达了扎根秦皇岛、建设秦皇岛的真挚感情,展现了宝贵的企业家精神、高超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可敬的社会责任意识。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曦充分肯定全市民营企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敢于迎难而上,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不断为秦皇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曦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争做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民营企业既是参与者也是建设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企业家要立足秦皇岛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政策优势,围绕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文体旅游、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加工、新型材料等特色主导产业,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要积极融入产业链,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发挥“以商招商”优势,围绕上下游产品协作配套,形成大中小企业互动发展、集群发展、融合发展格局。

王曦要求,要坚定不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为企业做好服务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民营企业要求党委政府做好服务天经地义。各级各部门要牢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坚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与广大民营企业家一道,共同开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新局面。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本次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包联帮扶,加强沟通对接,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家树牢新发展理念,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企业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领导陈玉国、廉茹艳、李振平、樊海涛、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组长孙志英应邀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