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省评价组对秦皇岛开发区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评价

2021-12-09 17:09: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7日,河北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组来到开发区,对秦皇岛开发区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组先后到开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和涉教职能部门,通过实地考察、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观看开发区教育工作宣传汇报片、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开发区开发区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多年来,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区宏伟目标,强化政府责任,创新教育机制,提高教育水平,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7年至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获得国家、省级各类奖励106项。4年来,全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增长,到2020年达到2.8亿元。累计投入1.5亿元新建了第一中学和第四中学;投入近4000万元实施了取暖改造、操场改造、校舍提升改造等工程,13所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累计安排残疾生公用经费52.2万元,发放高中助学金167.23万元,免费提供教科书资金677万元,惠及学生6万多人,共招聘中小学各阶段学科教师434名、学前教师52名,满足教育教学需要,让所有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在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汇报反馈会上,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组组长王占林对开发区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评价反馈。他指出,近年来,开发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主要工作指标符合评估要求,达到了合格的等级标准,人民群众对办学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但是,在城乡教育资源分配、学前教育规模、教育投入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开发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实现教育资源科学合理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吴宇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