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在昌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3 16:23: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2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在昌黎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伟先后来到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新建项目工地、生产车间、中控室等地,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向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市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广大企业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之路,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以实际行动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在现场办公会上,丁伟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科技研发、环保治理、安全生产、产品结构调整等情况,并协调解决企业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丰钢铁扎实推进转型升级,拆除现有4条高速线材生产线,投资15.9亿元改建1450mm热连轧卷板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热轧卷板300万吨。宏兴钢铁大力推广低碳环保理念,采取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等技术手段,投资1.45亿元建设碳中和示范区项目。项目投入使用后,年均发电量达130万千瓦时,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63吨。

丁伟对两家企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提升工艺装备水平、优化产品品种结构、延长产业链条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下大力创建环保绩效A级企业,全面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市直有关部门和昌黎县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落实好支持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各项政策措施,坚持领导干部包联企业项目制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主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积极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高向阳参加调研。(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