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在抚宁区调研检查

2021-12-13 16:23: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1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抚宁区,就重点项目、旅游产业等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王曦一行来到秦皇岛金茂源纸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瓦楞纸生产车间、污水处理及在线监测设施、新建沙管纸技改项目车间等处,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管理、运行、产品等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污水处理等情况。王曦强调,企业要守住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算大账、算长远账,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全面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实现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位于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园区内,是集旅游度假、健康养生、研学教育为一体的滨海国际娱乐度假区。王曦听取景区改造提升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景区发展规划。他指出,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具备自然与人文并蓄的独特旅游资源,是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要尊重市场规律,深入研究,合理规划,在做精做特上下功夫,加快游览设施优化改造进度,全面提升旅游产品、服务质量水平,着力吸引游客、聚拢人气。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高景区影响力和知名度。

秦皇岛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2022年3月完成机组联动调试,2022年5月并网发电。王曦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任务,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有关县区要压实各方责任,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确保按照省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秦皇岛燕山板栗食品有限公司拥有板栗保鲜库、低温储存库、板栗系列化产品生产车间及配套生产设施,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龙头企业。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生猪屠宰为核心,打造了集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生猪屠宰、肉品分割、熟食加工、冷冻仓储、冷链物流、网络电商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王曦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发挥优势,当好标杆、作出示范,并叮嘱有关部门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王曦指出,促进农民增收、带动群众就业是企业的社会价值所在。要坚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托当地资源,着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强化创新链,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

王曦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洋河水质和洋河流域综合整治效果,认真听取了抚宁区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对洋河水质和周边环境改善给予肯定。王曦强调,要把治理污染源作为治水的重点和前提,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防控、溯源治理、水岸共治,确保入海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调研中,王曦强调,当前抚宁区既面临着不少困难与挑战,也蕴藏着转型发展的机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找准路径、集中力量,大抓招商、大抓园区、大抓项目,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昂扬斗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把“店小二”精神转化为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尽心尽力解决企业困难,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高向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和抚宁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