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2021-12-14 16:33: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3日上午,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议召开。秦皇岛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扎实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振锋主持会议,宣布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王曦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市委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政治监督坚决有力,上下联动水平显著提升,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巡视整改有力有效,全覆盖任务圆满完成,发现和解决了一大批突出问题,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方向的理解和把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以高水平巡察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

王曦强调,要把握监督重点,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精准查找发现问题,客观如实反映问题,特别要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狠抓问题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真反思、真认领、真整改,确保整改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王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职能责任,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提高巡察质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巡察工作纪律,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正、副处级巡察专员,参加本轮巡察工作全体成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