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秦皇岛市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19 10:38:0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曦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人才强秦战略 大力引进培育用好人才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丁伟主持 刘辰彦闫五一等出席

12月17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秦战略,大力引进培育用好人才,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出席会议。

王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就做好人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各项任务在秦皇岛落地见效。

王曦强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突出授权松绑,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科研项目管理制度改革,促进人才资源优化配置。要突出精准识才,深化人才评价制度改革,鼓励和引导用人主体在实践中发现、培养、造就人才,实现人才评价与人才使用的统一。要突出正向激励,深化成果转化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分配、激励、保障制度,力促科研成果孵化转化。

王曦强调,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人才方阵,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智力支持。要自主培养育人才,实施高端人才培养行动,锻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大力培育创新创业型企业家,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要借势借力引人才,积极融入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大局,大力扶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构建人才绿色通道,着力打造近悦远来人才高地。要聚焦发展用人才,深化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度激活创新发展“智力引擎”。

王曦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各级党委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制度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协调高效、优势互补、整体联动。要优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领导包联帮扶措施,完善投入保障措施,在全市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要跟踪督导问效,优化调整人才考核指标体系,将考评结果纳入干部实绩档案,推动人才工作向纵深发展。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人才强秦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人才引育管用工作,制定出台改革人才管理体制、建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配套文件和政策,推进人才强秦战略深入实施。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人才工作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协作的人才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锋传达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就《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秦建设的若干措施》作说明。海港区、昌黎县、市教育局、市第一医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党建(群)工作部部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