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公安分局海宁路派出所反诈宣传进集市

2021-12-20 18:1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岩)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12月17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海宁路派出所结合“八大攻坚战”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集市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当日9时许,民警走进蔡各庄集贸市场开展流动宣传,向赶集群众和商贩发放防诈宣传材料,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针对群众的疑问,民警们耐心解答,用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法、特点和防范技巧,帮助群众提高反诈意识。由于年末是燃放烟花爆竹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发时期,民警们在宣传反诈知识之余,还重点宣传了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及防盗抢、防事故等安全防范小常识,全方位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征求群众建议3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反诈、防盗等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