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

2021-12-23 16:13:02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秦皇岛山海关区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文明创建工程的工作方案,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山海关区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效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治理、城乡文明程度的提升。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整合共享资源,促进创建活动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支撑、村(社区)化扎根。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在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微信订阅号开设“红星耀古城”专栏,把管海平、冯鑫、毕可富等一大批道德典型的精神底蕴、精神风貌、精神价值挖掘出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激发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真正产生“立起一杆旗、带动一大片”的良好效果。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人民归属感认同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60余次,在天下第一关广场,近千名市民分组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建功新时代、投身新征程。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华民族传统节庆、国家公祭仪式等增强群众的爱国情怀和国家意识。

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开展。山海关区注重把文明创建与城市发展紧密融合,扎实推进“转树创促”活动。坚持创建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文明创建不断引向深入。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培育志愿者文化,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让志愿服务为城市管理“增砖添瓦”。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普法宣传”“环境卫生”“文化文艺”“文明旅游”“智慧助老”“医疗健康”等主题活动30余次。(李真、冯婧梓)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