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山海关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

2021-12-24 10: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近日,秦皇岛山海关区人民法院举行涉电信诈骗案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全国30多个地区的135名受害者发放退赔款480万余元,为受害人挽回了大部分损失。

据了解,2018年,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汪某电信诈骗案件。由汪某等35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55家公司,以同书画爱好者一起出书或一起办展为由,骗取书画爱好者出版费或展览费。案件审结后,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部门于2019年7月将案件移送至该院执行部门进入执行程序。

两年多来,山海关区人民法院成立专门执行团队,采取多种执行措施,千方百计提升执行质效。一方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各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另一方面,多次奔赴北京、廊坊、三河、石家庄、唐山、天津、安徽宿原等地扣划银行账户共计138.05万元,查封处置汽车7辆,价值56.14万元,查封房屋1间(套),价值165.12万元。目前,共计执行到位金额480余万元。为确保款项流转及时、准确与安全,在发放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核验受害人身份信息,为受害人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