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暨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2-28 16:28: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暨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审议相关文件,总结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和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和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及《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从政治上把握统战工作,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增强统战思维,善于运用统一战线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广泛的人心保证。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发展,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贡献度。聚焦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各项目标任务,积极组织党外人士围绕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文体旅游、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加工、新型材料等特色主导产业,大力组织以商招商、以企招商活动。坚持全方位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抓好“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建设。持续深化“双创四进”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创新组织活动和联谊交友形式,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发挥好统一战线和宗教工作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统战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统战干部要不断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全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杰刚、张振锋、许红琳、杨铁林、李振平、孙立军出席会议。(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