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野生酸枣人工种植研讨会在秦皇岛西代河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举办

2022-01-03 11:46:1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7日,野生酸枣人工种植研讨会在秦皇岛西代河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举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新局、县科技工信局、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邢台学院王僧虎教授作了《河北省酸枣产业发展现状与探讨》报告。报告从酸枣研究意义、酸枣研究成果、酸枣产业现状、酸枣产业发展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随后,与会代表就卢龙县如何发展壮大野生酸枣产业展开深入研讨。

年来,酸枣产业发展迅猛,市场需求大,已成为中药材规模品种。卢龙县多浅山丘陵,土壤和气候适宜酸枣树的生长。2019年秦皇岛西代河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抓住有利商机,投资800余万元,建立了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发展订单农业。公司提供酸枣栽植管理技术,并回收产品,现在已发展酸枣种植2000余亩。

据了解,酸枣是鼠李科枣属植物,是枣的变种。又名棘、棘子、野枣、山枣、葛针等,多野生,常为灌木,也有的为小乔木,树势较强。酸枣的营养价值很高,味酸甜,还具有缓解高血压、美容养颜、开胃消食等功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