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第七届网球联赛挥拍启幕

2022-01-04 11: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七届秦皇岛市网球联赛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孙也达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倪娅熙)2021年12月24日,“秦皇岛银行杯”第七届秦皇岛市网球联赛战幕开启,来自北京、内蒙古、广东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运动员齐聚秦皇岛。

据了解,上世纪60年代,我国北方唯一的网球训练基地就坐落于秦皇岛,当地与网球便结下了不解之缘。2014年,随着当地网球运动的发展,便有了自己的网球联赛。7年多的时间,秦皇岛市网球联赛从一个地方性比赛逐渐成长为国内业余网球圈具有极高影响力的赛事。参加此次联赛的球队共6支,每队12名球员,各队之间采取双循环比赛,比赛隔周进行,赛程共十轮,从2021年12月激战至2022年5月。

“每支球队的12名选手中A选手必须是女队员、B选手是50岁以上队员、C选手45岁以上、D选手40岁以上,E选手和F选手无限制。我们这样安排就是为了能有更多业余网球爱好者参与到比赛中来,提高网球普及度。”秦皇岛市网球协会秘书长王宇宏介绍,参赛选手按照AB-CF-DE-AC-BE-DF-BC-AD-EF的顺序组成双打出场,比完全部比赛,累计积分。

“我们联赛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行播放,使得观众覆盖范围达全国所有省市。”王宇宏说,经过多年的成长,秦皇岛市网球联赛赛制编排、赛事直播等方面都已完善,不仅配有实时比分直播、现场解说,本赛季还在转播中加入了慢镜回放,在全国业余网球比赛中走在了前列。2019年,此联赛模式被河北省科技厅评为省级软科学重点科研课题,已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业余赛事的标杆。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秦皇岛银行队以9比0的比分零封熠苼矿业,汉熵通信5比4战胜利普曼,海之阔6比3击败千墅文旅。“联赛中外地球员已接近半数,各地高水平球员的加盟提升了联赛精彩程度,但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本地选手上场空间。”王宇宏说,“为此,我们在本届联赛开赛前推出了城市网球积分赛,通过积分赛为联赛球队输送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