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地方文献展厅以文溯史“阅”龙城

2022-01-04 16:07: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秦皇岛卢龙县图书馆地方文献展厅对市民免费开放。在这里市民可以阅读卢龙地方文献,追溯卢龙历史,进一步加深对“文化卢龙”的了解。

记者在县图书馆地方文献展厅看到,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屏风上,记载的“不食周粟”“老马识途”“求仁得仁”等历史典故,见证了卢龙有史以来的文化延续、历史变迁。

据了解,县图书馆地方文献展厅位于县图书馆一楼,是该县首个地方文献展馆,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2020年10开始筹备,2021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共分为青铜物语、典里生辉、绵帛留香、文韵孤竹、名人留迹、诗话孤竹、千古华章七个单元。现收藏有卢龙政治、文学,历史,经济等地方文献总目200余种,1000余册。为文化学者提供更多的专题研究服务,让更多人了解家乡的地方文化。(记者苑温敏、吴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