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海港区启航幼儿园自制陆地冰壶 感受冬奥魅力

2022-01-04 18:36:01 来源: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秦皇岛市海港区启航幼儿园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根据学龄前幼儿年龄特点,以3-6岁幼儿发展指南为依托,利用生活中常见的材料,设计了两套冰壶小将玩教具,培养幼儿体育兴趣。

赛道是按照正规陆地冰壶赛道4:1的比例制作而成,材料选用的是透明光面水晶板,将标识线、大本营等用即时贴粘在水晶板的背面。冰壶壶身使用的是废旧的儿童车轮,用长柄粘钩做把手,在下面的凹陷处,固定了三个重型万向轮。桌面陆地冰壶的材料是女生常用的气垫粉盒,气垫粉盒的外形和冰壶十分相似。老师与孩子们、家长朋友们一起收集废旧的粉盒,变废为宝,乐在其中。经过不断的改进,可爱的小冰壶诞生了。

目前,两套教具已在幼儿园全园推广使用,600多名孩子直接受益。(记者郭珏明、张重厚 、赵春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