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在海港区调研检查

2022-01-05 15:48: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来到海港区,深入火车站、高速出入口、长途汽车站等处暗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最新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入秦关口,严防疫情输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秦皇岛火车站出站口,王曦看到,在指示标牌、广播、工作人员提醒等多形式宣传引导下,旅客正依次有序出站,随即对旅客出站进行了体验式检查,详细了解对旅客测温、验码等措施落实情况,又实地察看了各类人群分流通道、核酸检测室等设置情况,听取相关汇报。王曦指出,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之一,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一线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一定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不漏一人,确保疫情第一时发现和处置。

王曦来到京哈高速秦皇岛北出口,现场察看了车辆通行、人员配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了解车辆、人员排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高速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探讨了统筹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和车辆方便快捷通行的方式方法。王曦强调,公安、卫健、高速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全面加强交通卡口的防控排查,牢牢守住发现风险的第一道关口。要主动靠前服务,提升技防水平,提高车辆人员检测查验效率,确保有序高效通行。

“行程码中带星号的情况如何处置?”“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人员查验哪些内容?”在长途汽车站,王曦查看了进站口、候车厅、出站口,听取了客流量、防控人员配置等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隐患。王曦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责任人,以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健康指数。

王曦强调,交通枢纽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查找短板漏洞,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要完善联动应急响应机制,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处置。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秦皇岛市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市领导陈玉国、李振平和海港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