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公开接访

2022-01-06 16:33: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5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公开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王曦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调度了重点信访案件。接访中,王曦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梳理来龙去脉和问题症结,与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分析,现场解决问题,制定化解方案,来访群众表示满意。

王曦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体现的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用心用力、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化信访隐患排查整改,把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意识,对群众的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回应,不推诿、不拖延,确保及时解决到位。

王曦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责任,深化领导干部包联制度,严格落实信访接待日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包联复杂疑难的信访案件,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决不能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要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营造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李春、陈玉国、樊海涛,市法院、市信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及海港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接访活动。(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