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一家合作社跻身“2021年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500强”

2022-01-06 16:49: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卢龙县满囤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立足卢龙县甘薯产业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卢龙甘薯产业发展,使传统产业发挥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在近日公布的“2021年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500强”名单中,满囤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近日,记者在卢龙县满囤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加工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薯片分拣、装箱,整个工作流程顺畅有序。

据满囤合作社负责人李天明介绍,合作社成立于 2017 年,成立初期只有 10余名社员。几年来,合作社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通过为农户提供新品种和种植技术培训的方式,引导农户按照企业要求种植所需甘薯品种,再采取企业提供保护价统一收购的模式,逐步带领老百姓形成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优势特色产业产品基地,帮助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和农村经济综合效益。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不断吸纳周边农户为社员,到目前已发展101户农户成为社员。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贫困户帮扶工作,截至2020年底,先后带动当地110户贫困户发展甘薯种植375亩,以甘薯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满囤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甘薯产业提档升级,助力发展乡村产业。2019年合作社被双望镇政府赋予精准帮扶企业,2020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2021年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记者孟佳、毛炳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