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2022年征集人才需求 统筹安排人才招聘服务活动

2022-01-06 17: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2022年初,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秦皇岛市人社局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向秦皇岛市域各用人单位征集人才岗位需求,统筹安排秦皇岛市人才招聘服务活动。据悉,这是秦皇岛市自2013年以来,连续十年制度化编制发布人才需求目录,统筹安排人才招聘服务活动。

征集人才招聘岗位信息的范围主要是秦皇岛市域内的各类用人单位,包括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组织,城镇各类企业,中直、省属、外埠各类驻秦单位。招聘对象主要包括高校毕业生、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海外留学人员等用人单位急需的各类人才。

同时,秦皇岛市人才服务交流中心日前将全国、河北省、秦皇岛市2022年人才招聘服务活动安排计划向社会广泛告知,主要有:

1.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社厅承办,年初在石家庄市举办;

2.第九届、第十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活动包括网络招聘大会、各地现场招聘会、跨区域巡回招聘会等,由人社部主办,全国人才中心承办,各高校和相关市人才中心协办,举办时间3月—6月,9月—11月,其中春季、秋季巡回招聘会在秦皇岛市设燕山大学站;

3.《秦皇岛市2022—2023年人才需求目录》京津冀和外省市巡回发布宣讲会、“名校英才入秦”专场招聘会,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秦皇岛市人社局主办,秦皇岛市人才中心承办,举办时间待定,举办地点分别在北京、长春、哈尔滨等地高校或人才市场;

4.第十二届“河北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系列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社厅、秦皇岛市、唐山市、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人才中心及三个市的人才中心协办,举办时间在9月中下旬,主会场在唐山市,秦皇岛市组织参加,并在秦皇岛同时举办专项招聘服务活动;

5.第十三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由河北省委人才办、河北省人社厅主办,举办时间预计在12月,举办地点待定;

6.第九届秦皇岛市“海之冀”人才招聘服务周,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秦皇岛市人社局、有关高校主办,秦皇岛市人才中心承办,秦皇岛市聚贤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办,举办时间9月至10月期间,举办地点在秦皇岛市各相关高校和人力资源市场(人才市场);

7.在秦各高校校园招聘会、秦皇岛市人才招聘和就业服务校园行活动,由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分别主办,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秦皇岛市人社局及秦皇岛市人才中心、秦皇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秦皇岛市社会劳动力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协办;

8.“美丽港城”大型综合类招聘会,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秦皇岛市人社局主办,秦皇岛市人才中心和秦皇岛市聚贤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举办时间3月、11月,举办地点在秦皇岛市区各人力资源市场(人才市场)。

2022年全年,秦皇岛将组织各类线上线下大型人才招聘活动30余场次,覆盖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和各级各类用人单位。

为确保人才引进来、用得好、留得住,帮助广大用人单位招聘到紧缺急需人才,解决人才就业难和企业用人难问题,2021年底,秦皇岛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新政,支持鼓励企业招才引智,推动人才合理有序流动。与全国部分知名院校、北京中教智业、北京智联招聘、秦皇岛聚贤人才市场初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秦皇岛与高校、与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猎头机构、与用人单位五位一体的招才引智平台,采取信息共享、实时互动等方式,全面打通人才供需渠道。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