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惠民政策“送上门” 助企减负谋发展

2022-01-07 15: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宁光磊)近日,笔者从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社局了解到,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北戴河新区人社局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深入企业推广实施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就业见习、房租补贴等业务,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截至目前,共为6家企业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5.2万元,为30家就业见习单位发放就业见习补贴79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93人,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286.65万元。

北戴河新区人社局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当地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一方面通过举办职业技能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主动深入企业,指导企业用好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度,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按相关规定,企业招用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保的企业,按其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可以享受到相应劳动合同期限内设备补贴;企业吸纳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可以享受到就业见习补贴;企业面向本单位职工自主开展且经人社部门备案的职业技能培训,企业可以享受到不超过60%培训补贴资金政策。在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摆脱困境,谋求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