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1-11 15:43: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即将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关于秦皇岛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秦皇岛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到报告的各个部分、各个环节,着力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努力形成一个体现时代特征、彰显秦皇岛特色、反映民心民意的好报告。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切身利益。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谋划好、组织实施好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围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优化城市公共服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扎实做好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厕所改造、促进就业保障、养老服务等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前着手准备,加快开展手续跑办等前期工作,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要压紧压实责任,主责单位牵头抓总,相关单位主动配合,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加强跟踪评估,健全长效机制,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和精准度。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资金配置,挖掘节支潜力,强化预算执行,把宝贵的财政资金更多用于改善基本民生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