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送课入校活动

2022-01-14 10:2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梦雨)“上节课我们讲了列宁和灰雀的故事,下面请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回顾一下上节课所讲的内容……”近日,在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北杨各庄小学三年级的课堂上,来自开发区教师发展中心的教研员正在为学生教授一节语文示范课。

课堂上,教研员讲授了课文《灰雀》的内容及蕴含的道理,既有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又有热烈活跃的师生互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课后,教研员还与听课教师一起进行了评课,分析课堂上的教学重点难点,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这节示范课是开发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送课入校活动的一项内容。据了解,和常规意义上的示范课不同的是,这节课程采取不打招呼、推门就讲等形式进行,确保示范课效果。“我们要求教研员们讲常态课,听常态课,评常态课,目的就是使示范课真正能够达到指导、启发授课教师的作用。除此之外,我们还会邀请周边学校的教师前来听课评课,实现老师们的共同提升和进步。”开发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任尚义说。

此次送课入校活动将会覆盖全区2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旨在进一步提升各学校的课堂教学水平。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收获了很多,尤其是在如何突破一些讲课重点难点问题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今后我也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参加听课的北杨各庄小学教师李艳芳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