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童心向党绘醒狮 跟着国宝迎新春”

2022-01-15 15: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通讯员吴靖雨)今天上午,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童心向党绘醒狮 跟着国宝迎新春”活动。

西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化志愿者,通过活动短片向孩子们介绍百年中国的变化,通过知识竞答,使孩子们牢记“两个一百年”的起止时间,熟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回顾历史,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孩子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

“跟着国宝迎新春”短片营造了疫情防护下勤俭文明过节的氛围。孩子们在文化志愿者的指导下,一齐动手,互相帮助,制作了“醒狮送福”挂件,对春节这一中华民族重要传统节日和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有了直观体验。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