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文明办慰问道德模范韩兴博家属

2022-01-17 11:14:01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市文明办一行来到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齐家屯村韩兴博的家里,向韩兴博的家属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秦皇岛人民对道德模范韩兴博的缅怀和对其家属的关心,送上了冰箱等生活物品。

2021年8月,为营救3名陷入海沟的年轻女子,17岁少年韩兴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的义举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弘扬韩兴博同志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河北省人民政府追授韩兴博同志为“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市文明委追授韩兴博同志为“秦皇岛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为做好对韩兴博家属的后续抚慰工作,当天,市文明办一行来到韩兴博的家里,为他的家属送来了冰箱、洗衣机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品。此外,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和秦皇岛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还提供了一些过冬衣物,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筹集了2万元慰问金,市侨联及所属侨联组织也把4000元慰问金送到韩兴博家属手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飞把“秦皇岛道德模范”的纪念章交给韩兴博家属,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他说:“韩兴博的事迹在秦皇岛引起了强烈反响,希望这种精神能够永远传承下去。接下来,我们将号召全市人民向道德模范韩兴博学习,让他的精神在秦皇岛发扬光大。”

看着沉甸甸的纪念章,听着一声声亲切的关心和问候,韩兴博的父亲哽咽地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我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