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坚决对环评违法违规行为说不

2022-01-18 15:41: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加强环境影响评价(以下简称环评)编制单位管理,秦皇岛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加强管控环评编制单位信用审查,进一步提高环评编制质量,全面遏制环评文件编制不负责任、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

据了解,环评是指对规划或建设项目潜在的环境影响的理性、客观的分析和评估,并提出减少这些影响的对策措施,是强化环境管理的有效手段,对相关决策的制定有着重要作用。为此,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从受理阶段到评估、决定阶段从严审核,利用国家环评信用平台上的编制单位诚信档案,对不符合编制规范性要求的环评文件不予受理;对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有重大缺陷、遗漏或者虚假,或环评结论不正确、不合理的环评文件,不予批准;对存在失信行为的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编制的环评文件不予受理。同时,鼓励行业组织加强自律,倡导编制单位自觉抵制恶意竞争、市场垄断、超出技术能力承揽环评业务等行为,明确环评与其他环境咨询、环保服务的工作边界,引导环评市场有序竞争和健康发展。(梁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