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秦皇岛铁路公安处全力确保辖区内部安全稳定

2022-01-18 16:4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运期间,秦皇岛铁路公安处蓟县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巡查停留列车,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刘斌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吉全、王建波)为确保2022年春运期间辖区内部安全,河北秦皇岛铁路公安处蓟县西车站派出所加大对管内运转室、机械室等重点行车场所以及单位食堂、职工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灭火器、消防栓是否状态良好,职工宿舍是否使用“电褥子”、“热得快”,是否在建筑物内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存放等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避免发生火情,全力确保内部安全稳定。

春运期间,秦皇岛铁路公安处蓟县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雪中巡查停留列车。刘斌摄

强抓重载线路治安管控。蓟县西车站派出所切实把保持管辖线路治安平稳有序作为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来开展,进一步加大线路治安巡控力度,把警力摆在面上、放在点上,切实提高线路见警率、管事率,筑牢安全屏障。

春运期间,秦皇岛铁路公安处蓟县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到辖区铁路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刘斌摄

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2022年春运期间,针对辖区年底学校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实际,秦皇岛铁路公安处蓟县西车站派出所民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传等传统方式与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宣传方式相结合的举措,集中警力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沿线学生、村民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安全屏障。

春运期间,秦皇岛铁路公安处蓟县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寒假前到辖区学校进行爱路护路普法宣传。刘斌摄

春运期间,秦皇岛铁路公安处蓟县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到辖区铁路内部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刘斌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