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长城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线路入选省精品线路

2022-01-19 16: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莹莹、刘剑)近日,河北省体育局公布“2021年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名单,秦皇岛市长城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线路成功入围。

长城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线路横贯山海关区和海港区,途经天下第一关、老龙头、角山、孟姜女庙、板厂峪长城文化特色村、闆城小镇、山海观光号火车站、板厂峪风景区、亿年火山口。沿线景区承载长城文化,拥有角山长城(山峦)、古长城、古城建筑等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包含滑雪、滑冰、骑行、徒步、登山、越野、滑翔等体育项目,先后举办过山海关国际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天下第一关越野赛、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等大型赛事。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线路的入选,进一步打通多业态融合途径,激活长城文化、体育资源。完善的场地交通设施,休闲、观光、运动、娱乐、度假于一体的体育旅游模式,吸引了游客,带动了周边体、旅、文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