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区开展“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2022-01-19 17:2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硕、李海垠)扭秧歌、编福结、吃家乡美食……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开展“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将家乡的年味带给远方的游子及全国各地的网友,纾解乡愁、迎接新年。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戴河秧歌传承人王淑华、李玉芬带领团队在镜头前一展风采。他们身穿大襟、肥裤,以团扇和烟袋为道具,眼传神,步伐缓,神态自若脚不乱。专业的妆容,柔软的身段、淋漓尽致的演绎,感染着屏幕前的观众。

过往观众也参与到秧歌活动中。

绳结艺术传承人孙静在镜头前教大家打出象征着幸福平安的中国结,代表生肖的小虎头及吉祥结让直播间充满红红的年味。

接下来,该区旅游文广局还将邀请地方名吃——叶存利大馅饺子及其他非遗项目来到直播间,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展示富有地方特色的年俗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