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2-01-20 15:05: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7日,在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秦皇岛海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海港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盯“一个目标”,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海港区力量。要聚焦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下大力解决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围绕燃气、森林防火、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交通运输、有限空间、矿山安全、人员密集场所、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到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聚焦“五个转变”,汇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激励和引导企业主动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自觉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要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在“防”上下功夫,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宣传,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等平台广泛传播,让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通过智慧安防系统,加强技防,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切实履行好部门和属地单位监管责任;要由“单兵把口”向“整体推动”转变,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要由“单独整改”向“系统治理”转变,既要补齐短板,又要齐头并进,区“两办”督查室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消除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