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01-21 16: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5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第2次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年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制定《开发区党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思路、目标、举措,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指导遵循。全区上下要把落实要点中的各项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统一思想认识,深化责任意识,对承担的任务实施项目化推进,强化跟踪调度,推动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任务目标如期完成,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2022年,开发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聚焦建设现代产业新城,重点打造“四区一极”(创新驱动先行区、对外开放引领区、优势产业集聚区、营商环境示范区、区域经济增长极),力争实现综合实力、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产业集聚、质量和安全“五个能级明显提升”,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区营业收入增长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建设现代产业新城,打造“四区一极”,是开发区发展的总目标、总路径、总抓手,是一次全方位转型、整体性变革、系统性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发展格局之变,在谋全局中定方向。自觉站位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各项工作都向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对标。要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科学应对形态变革之考;从重任中看责任,有效应对实力能级之考;在危机中育新机,妥善应对瓶颈压力之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发展趋势之变,在加速转型中提升能级。要以高质量项目为动力,推动实力能级明显提升。构建梯队化格局,突出大项目带动,强化全要素保障,建立硬机制推进。要以集群化发展为方向,推动产业能级明显提升。加粗产业链,以“扩增融”为路径,抓紧实施产业链“强基工程”,推进产业补链、增链、延链、强链;厚植生态链,着力打造“点、线、面、体”相结合的高层级产业生态;拧紧责任链,加强对“链长制”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深化对“链长制”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真正让产业工作上心、上手、上位。要以规范化提升为抓手,推动创新能级明显提升。明确方向,以大产业引领创新;强化主体,以大企业主导创新;激活资源,以大平台支撑创新。要以高水平开发为突破,推动开放能级明显提升。从理念上转变,叫响高质量开放的主基调;从政策上聚焦,形成高质量开放的总布局;从载体上提升,实现高质量开放的新跨越。要以关键性改革为牵引,推动环境能级明显提升。筑牢基点,形成制度体系;突出重点,增强市场活力;回应焦点,激发干部动力;突破难点,促进企业发展。要以全方位转型为载体,推动城市能级明显提升。用规划统一引领产城融合,用布局优化拉开发展框架,用路径创新推动落地见效,用机制更新促进价值提升。要以系统化布局为路径,推动安全能级明显提升。突出债务化解,守卫安全底线;狠抓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压实主体责任,划出安全红线。

会议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清醒把握发展要求之变,在重塑作风中振奋力量。要忠诚信念,不做懈怠者;要挺身担当,不做避责者;要秉持创新,不做守旧者;要坚守自律,不做逾矩者。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胜利,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工委委员,管委调研员、副调研员,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泽群)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