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扫雪护行 情暖人心

2022-01-23 09:33:01 来源: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2日凌晨,小岛又一次迎来降雪。秦皇岛海港区迅速反应,全面启动清雪应急预案,为市民安全保驾护航。

海港区城管局环卫中心以雪为令,立即全面启动清雪应急预案,调派5台雪滚车,撒播融雪剂30余吨,组织1800余名工作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雪作业,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降雪清理完毕,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道路畅通和居民安全出行。

同时,全面做好城区主次干道及重要区域清雪防滑准备,一旦出现道路积雪状况,立即科学高效地开展清雪防滑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切实保障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海港区国省干线公路被积雪覆盖,为保障道路运输顺畅,海港区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公路雨雪冰冻灾害抢险应急预案,强调“安全”,突出“快速”,除雪车、铺撒融雪剂和防滑料协同作业,全力投入到国省干线公路除雪保畅工作中。

截至目前,参与除雪人员138人次,出动除雪车辆11台次,在辖区路段撒融雪剂(盐)10.4吨,清理积雪路段113公里。同时海港区交通运输局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路面结冰等安全隐患,放置警示标牌,提醒来往司机行驶谨慎慢行,尽量减少急刹,避免结冰侧滑事故发生。

海港区园林局迅速组织安排养护单位展开巡查,清除常绿植物上的积雪,防止造成树冠枝干损毁,保障交通通畅和公众出行安全,避免造成安全事故。同时及时清扫新世纪公园、秦皇植物园、汤河带状公园等公园游园道路的积雪和薄冰,保证安全的游园环境。

园林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积雪中含有融化剂,会腐蚀植被的根部。为了开春的那抹嫩绿,一定不要将积雪堆积到绿化带内!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