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2-01-23 10:42: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以上率下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丁伟张淑云等出席会议

1月21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以上率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六稳”“六保”落地,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经济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抓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力争各项指标增幅走在全省前列。要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推行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要围绕生命健康、文体旅游、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加工、新型材料等特色主导产业,开展延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强化产教、产研、产需、产融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在秦皇岛转化。要加大对服务业企业支持力度,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促进消费加速恢复。要积极推进开发区加快发展,坚持“头部企业”带动,促进优势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形成以“亩产论英雄”激励导向机制,集中打造高能级开发区。要持续抓好外资外贸,加快秦皇岛综合保税区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外贸龙头企业,不断提升利用外资质量。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落实收集受理、快速办理、考核评价机制,努力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建立健全清单台账管理机制、定期调度机制和领导包联机制,完善上下联动责任体系。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决不能只谋不动、谋而无果、久拖不议、议而不决,必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要强化督导检查考核,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切实在全市上下形成凝心聚力抓发展、众志成城促落实的浓厚氛围,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汇报了市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并对2022年各县区主要指标进行安排。各县区委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工委汇报了2021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2022年主要指标安排以及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陈玉国、刘学彬、樊海涛、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参加会议。(记者马雪峰)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