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举办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工作“擂台赛”

2022-01-26 17:10: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4日,共青团山海关区委举办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工作“擂台赛”,引导各镇(街道)团(工)委、区直属团工委牢固树立党建带团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动基层团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考评内容上突出“三比三看”。比学习教育,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组织生活会、举行入团仪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情况;比基层团建,看支部班子、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比工作效果,看在各自领域贯彻落实团的组织基层工作任务,创新开展富有特色及广大影响力的工作情况。

考评方式上突出“线上+线下”。“擂台赛”采取全网直播形式,各镇(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代表本级团(工)委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述职。再由团的工作分管领导、现场嘉宾评委、观看直播青年线上分别打分,三者相加根据公式计算得出最终评分。

结果运用上突出公开公正。现场评选出3名优胜奖,表现突出的团组织优先推荐参评共青团系统内各项先进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考核前三的团组织负责人,可优先纳入团区委挂职副书记建议人选范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擂台赛”是在共青团山海关区委推进改革、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背景下的阶段性考核和成果展示,既为基层团组织搭建了总结工作、展现自己的平台,也打通了团组织与广大团员青年的沟通渠道。(陈雅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