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在市智慧城管中心调研

2022-02-02 13:49:0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丁伟在市智慧城管中心调研时强调

迅速做好道路积雪清扫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平安过节安全出行

除夕一早,秦皇岛市喜迎瑞雪。清雪工作进展如何,市长丁伟十分牵挂。当天上午,丁伟来到市城管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调研检查道路积雪清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行动,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扎实做好道路积雪清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安全出行。

在市智慧城管中心,丁伟认真听取了全市道路清扫积雪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数字城管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了海港区、北戴河区和山海关区主要道路的清雪情况,详细了解清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丁伟指出,清雪工作是冬季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民心工程、便民工程。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预案,紧盯城市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商业区域、桥梁桥面等重点区域,采取人工除雪和机械除雪相结合、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相结合等方式,全面清理道路积雪,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丁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清雪工作责任,压实工作任务,特别是组织清雪队伍迅速出击,全力以赴投入清雪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加强调度,各县区密切协作,城管、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通力配合,科学调配机械车辆,全面提升清雪工作效率。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清雪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努力做到即下即清即运,减少降雪对市容环境和城市交通的影响。要在保证清雪速度、清雪质量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御寒保暖保障,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健康。

丁伟最后强调,要全力做好降雪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科学精准预测预警预报,切实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