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调研调度棚户区改造工作

2022-02-11 16:15: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近期,秦皇岛市长丁伟多次对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调度,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总抓手,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持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颜值价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实地调研中,丁伟来到燕山小区、铁新里迎春里、新村三段四段耀振里、工建北里新风里、桥东南里文体东里等重点棚改项目现场,认真察看项目现状和周边环境,深入居民家中详细询问意愿诉求,就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在专题调度会上,丁伟逐项目、逐小区了解规划设计、协议签订和房屋征迁等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明确下步思路举措。

丁伟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的民生工程,也是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的发展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攻坚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丁伟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将棚户区改造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充分考虑各个改造片区的总体功能定位、空间利用条件、群众意愿诉求等因素,认真细致做好规划设计,科学把握开发时序,分步分期压茬推进,全力加快改造步伐,着力打造宜居环境,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全力维护群众利益,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保障棚改项目顺利推进,通过居住条件的改善和城市品质的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李杰刚、樊海涛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