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到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13 13:31: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1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先后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山海关区、海港区,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曦首先来到与辽宁绥中县交界的G228检查站、山海关边墙子检查站等处,现场查看对入秦车辆和人员的检查检测工作,详细了解值班安排和工作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检查站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深化检查站与社区联动机制,严格管控重点地区来返秦人员,确保检查、转运、检测、隔离各环节形成闭环,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编制值班值守班次,配齐各类生活物资,确保检查站高效运转。

在海港区服务北里小区外,王曦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社区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叮嘱街道和社区干部要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主动排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区域内风险人员,及时有效管控到位。要保障好临时管控区域内群众的生活、就医需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疫情排查、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在一线检查中,王曦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侥幸、来不得半点虚假,关键是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坚决反对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责任落到“最后一公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认识上的深刻、行动上的自觉,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一干到底的行动,真正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记者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