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在海港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

2022-02-16 10:26: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5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海港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强有力的坚持坚守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王曦首先来到海港区智慧海港综合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抽查部分集中隔离点、临时封闭管理区域、重要交通节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向在岗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听取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情况、隔离封闭管理人员健康状况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汇报。

随后,王曦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海港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王曦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海港区委、区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主动超前、行动果断、勇于创新、精准施策,做到了领导有力、工作有序、落实有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巩固拓展经验,坚决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做法措施,坚决执行各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王曦强调,要科学精准、高效有序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要坚决把疫情风险阻挡在外,严格省界路口、火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检查,做到严防死守、不出纰漏。要强化风险人群管控,切实在主动查、主动找、及时控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管尽管。要持续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对输入性疫情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探索建立常态化消杀机制,做到突出重点消杀、延伸链条消杀、全面系统消杀,尤其要加强公共场所和设施消毒消杀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王曦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每项防控工作做深入、做具体、做极致,切忌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要强化“坚持就是胜利”的意识,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强化后勤保障,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要勇于创新,以科技防控为创新突破口,筑牢疫情防控的“智慧防线”。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员欣昇,市防控办、海港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