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四创建”工作调度会

2022-02-20 10:26:01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8日,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美丽乡村“四创建”工作调度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四创建”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任务。县领导李雪峰、何启东、张倩参加会议。

张志明指出,“四创建”工作是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惠民工程,也是共建共享、提高百姓素质的有效载体。要充分认识“四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上来,以咬钢锁铁的劲头、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推动“四创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张志明要求,要在抓实抓细抓长效上下功夫,运用长效机制提升创建水平。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掌握创建政策,明晰创建标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推进计划,将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每个点位、每名人员,精准高效开展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日常调度,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全面推行文明县城、卫生县城、森林城市和美丽乡村“红黑榜”晾晒制度,每月公开晾晒,以实绩促进创建工作。

张志明强调,要在统筹融合上下功夫,切实把创建工作和部门日常工作、年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全面凝聚创建合力。要利用好周六志愿服务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局面。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和云督办平台督办事项,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四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争创国字号荣誉。

会上,县委宣传部、资源规划局、卫健局分别汇报了国家文明县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年工作安排;县住建局、市场局、农业农村局就各自职责进行了发言。(记者刘丽凤、吴昊)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