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20 10:30:0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曦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再接再厉 凝心聚力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2月17日、18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山海关区,调研检查全市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交通卡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接再厉、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坚持到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17日下午,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王曦通过全市隔离点视频监控预警系统抽查隔离点管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各类风险人员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健康状况、心理疏导、就医服务等管控细节,要求进一步优化视频监控预警系统,为提高精准防控水平提供重要保障。王曦强调,集中隔离观察点是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一环。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封闭管理等要求,切实做好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和环境消杀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绝对安全。要认真做好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要强化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和保障措施,严守院感防控底线。随后,王曦通过市新冠疫情监测管理信息平台,查看了全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要求各检测机构严格规范操作,及时上传核酸检测结果,便于群众通过“健康码”等途径快速查询。

18日下午,王曦先后来到珠江道与辽宁路交叉路口、晏屯村、边墙子村、北窑河村等与葫芦岛市交界的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向他们送上棉大衣、棉被、电热毯、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温暖。王曦说,实践证明,交通卡点管控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感谢大家不辞辛劳、顶风冒雪、日夜奋战,坚守防控第一关,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坚守、担当、奉献精神,再接再厉,严防严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在调研检查中,王曦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松劲。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把好每道关口、筑牢每条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继续理解支持党委、政府的防控措施,再努力、再坚持,一起咬紧牙关、严防死守,凝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陈玉国、刘学彬、张振锋,市防控办、山海关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