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网贷须谨慎 !北戴河民警成功帮助群众守住“钱袋子”

2022-02-25 10: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岩)为进一步打击和遏制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牛头崖派出所不断通过农村广播、居民微信群、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呼吁群众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全力守住辖区群众的“钱袋子”。近日,该派出所成功帮助群众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的发生。

2月16日下午,辖区居民陈某某在家人的陪伴下急匆匆来到牛头崖派出所,一见到民警便开始诉说自己的疑惑。原来,陈某某在手机上看到“网上贷款”的广告后,十分心动,便立即按照提示下载了相关的APP。当他进行网上贷款操作时,系统总是提示卡号输入错误,显示借贷人须打款25000元到指定账户,否则将会承担法律责任,资金也将会被银监会冻结。

看到平台提示的信息,陈某某立即提高了警惕,第一时间想到了派出所近日来宣传过的各类电信诈骗案例。虽然怀疑是诈骗,但信息中提示的“法律责任”、“冻结资金”等字样又让他莫名紧张,于是他赶忙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进行咨询。

牛头崖派出所民警梁普在仔细了解事情原委后,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虚假贷款类电信诈骗案件。此类诈骗通常以“信息填报错误”、“贷款额度被锁定”等为由实施诈骗,诱骗群众缴纳“保证金”或者“解冻金”。梁普告知陈某某,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指导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些,警方特别提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以“无抵押、低利率、免审核”等“诱人”条件办理贷款的网贷平台都有极大风险。请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贷款手续。若分辨不清事情真伪,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进行咨询,切勿盲目作决定,让不法分子得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