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开展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2-02-28 16:32: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4日,秦皇岛昌黎县召开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暨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狄莎,副县长李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昌黎县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通报了2021年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情况。

狄莎指出,县委、县政府对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和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的态度是“零容忍”的,全县上下要从政治高度深化认识,端正思想态度,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动真碰硬,达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效果。

狄莎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思想深处充分认识这两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强力推动整改工作,在管控上必须严之又严,在打击上必须从快从重。

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切实形成上下联动整治的强大合力。一方面,全力组织实施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活动,坚决依法打击,另一方面,进一步明确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拆除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存量。

要压实责任、严格惩处,切实营造严管重罚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顶格执法,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挖砂取土等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露头就打,从严从重。

要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严守耕地红线,对巡查责任、制止责任、拆除责任、办理相关手续责任、供电供水供气责任进行督导问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强化督导,把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挖砂拉土等问题作为督查重点内容,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定期汇总,每月通报。对重大典型违法违规案件,进行严格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狄莎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以坚决果断的态度、坚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和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治这场硬仗,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为昌黎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张玉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