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反电诈宣传进社区

2022-02-28 17:50: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道派出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易发、多发的情况,深入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提高识别、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能力。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近期网络上新出现的多种诈骗手段,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居民介绍典型案例,新型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以及如何进行有效防范等常识,劝导居民不要抱有“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做到“不相信、不转账、不汇款”。

现场居民表示,反电诈宣传进社区活动,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等,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绝不泄露个人信息及银行卡密码,接到疑似诈骗电话立即挂断或者报警。(通讯员李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