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康复辅具租赁创造幸福康养生活

2022-03-01 15: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楚熙) “我定了艾灸凳和助行器,每个月才20多块钱。”91岁的陈景林高兴地签订了康复器具租赁协议。2月23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经路日间照料站,30余位老人签订了康复辅助器具“以租代买”协议,多功能的电动护理床、灵活多用的电动轮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康复辅助器具带来的便利。以前需要花大价钱购买的康复辅助器具,政府补贴后每月仅需几十元即可租赁使用。

图为居民排队签订租赁合同。

今年,北戴河区将康复辅具租赁试点建设工程列入民生实事,在东经路社区建立康复辅助器具租赁试点,50余件辅具按照助餐、助行、如厕助浴、理疗等功能分类展陈,并对失能老人居家卧室、移位、扶握等场景还原展示,身临其境的辅具体验环境受到老人和残障人士的一致好评。

“康复辅助器具市场需求量大,但专业康复辅助器具价格普遍较高,一般家庭难以负担,租赁器具费用低,且可以重复利用,不仅能减轻老年人的负担,也可以提升器具使用效率。”区民政局养老办主任苏海利告诉笔者,为了切实保障特殊群体受益,北戴河加大财政支持,本区户籍的残疾人、伤病人、65岁以上老年人在享受市级补贴60%的基础上,还可以再次享受区级补贴20%,大部分康复辅具的终身使用只需100多元。

图为居民在试用康复辅具。

接下来,该区还将在西山街道安居社区、戴河镇集发光年里及牛头崖镇设置3个租赁站,建立主体多元、覆盖镇街、方便可及的康复辅助器具服务网络,为辖区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优质可靠的租赁服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