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法检”联动让纠纷调解走上“快车道”

2022-03-03 16:5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宝)3月1日,河北秦皇岛青龙法院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青龙满族自治县政法机关权力制约制衡和协调协作机制若干措施》工作机制,在该县检察院的支持配合下,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此案为青龙法院接收到青龙检察院支持民事起诉的第一案。

据介绍,2018年2月,原告王某夫妻二人在青龙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从事保洁工作,每月工资1300元。至起诉之日止,被告青龙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累计欠付王某夫妻工资款72400元。此劳务合同纠纷中,原告王某夫妻未与被告公司签订书面劳务合同。

原告二人到青龙检察院反映情况后,检察院向青龙法院发出了支持起诉意见书。收到意见书后,青龙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两位原告,审核相关材料并主动帮助他们办理相关立案手续,同时,与被告青龙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征得其同意调解意见。

当日,青龙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检察院两位检察官助理现场协助,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意向,被告青龙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诺于半年内分两次将拖欠原告王某夫妻二人的劳务工资72400元付清。至此,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在法、检两院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化解。

据了解,青龙制定《青龙满族自治县政法机关权力制约制衡和协调协作机制若干措施》,旨在优化该县司法职权配置,进一步健全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审判权、检察权、侦查权、执行权相互制约制衡和协调协作机制,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