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展2021年度述法工作

2022-03-04 16:4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智勇)根据市委法治办《关于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述法工作的通知》精神,日前,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开展并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述法工作。通过述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

述法主体实现“全覆盖”。全区包括检法两院、开发区、区直各部门、5个镇街等共60余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法,述法率达到了100%。

述法内容实现了规范化。各单位述法报告内容充分结合了本地区本领域本部门法治工作情况,同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责任清单、《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 2021 年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重点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不足、下一步改进举措等,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真正实现汇报成绩不夸大,查找问题不隐瞒,突出述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述法方式实行“考核+述法”。结合年终考核述职,将履行推进法治建设情况由区委组织部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对法治建设重要推动作用。通过民主测评、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方法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衡量领导干部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情况的重要依据。同时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负责人向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专题书面述法,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考核制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