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王占胜调研检查部署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2-03-06 09:34:01 来源:北戴河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5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带队调研检查部署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王占胜先后实地查看了机场快速路、锦绣路、前程大街、文苑路、文荟街等主次干道,以及赤洋口、新开口林区等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和义务植树安排情况,实地检查了赤洋口森林防火检查站,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造林绿化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工作进展和森林防灭火落实情况,并就如何抓好今年工作进行现场安排部署。

王占胜指出,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和城市绿化对展示新区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综合提升,确保各项年度既定任务落实到位。要高标准开展植树造林工作,采用因地制宜的方式,科学规划、用心设计、精心打造,确保主要路段和重点城市区域都要各具特色,努力做到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致,不断增加北戴河新区城市绿量、提升旅游大通道绿化水平。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重点林带、重点地段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强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督导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全区上下要不断完善绿色森林城市建设,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二次创业、跨越发展”和勇当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排头兵,夯实更加厚重的生态资源发展基础。

综合办公室、财政局、自然资源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林业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刘宏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