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一封家书抵万金 秦皇岛山海关区人才家书引热议

2022-03-07 15:3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丹)“雄关要塞卫津京,襟海依山享美名。扼险长城龙翘首,醉迷画境客怡情……”3月4日,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委人才办孙美佳在整理“一封家书”回执时,看到了来自邯郸市政工程管理处高级工程师赵双有的这首诗,十分感动。连日来,“一封家书”成了山海关区的高频热词。

据了解,春节前夕,山海关区委向296名山海关籍在外成功人士通过邮寄方式送上家书、政策折页和回执,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充分发挥山海关籍在外人才影响力,实施“以才引才”促进人才抱团发展,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如何实现政策找人?我们为此建立了人才需求主动发现机制。”据山海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山海关区通过探索搭建人才引进平台,打响“智汇关城”特色品牌,全面实施“1116人才计划”,开展“新年好,关城游子”“一封家书送温情”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人才“强磁场”和服务“生态圈”。

从一封由区委书记、区长共同署名的《致山海关籍在外成功人士一封家书》开始,共邮寄“一封家书”296封,共收到书信回执51封,收到短信回复30余条,收到电子邮件回执30余封。

此外,该区从区委人才办、行业主管部门、产业功能区、街道等单位遴选30余名骨干,聘请为人才服务专员,“网格化”开展政策咨询和项目申报,让服务触角伸到“末梢神经”,并实行专员首问责任制,首次收到人才需求的专员为人才提供“一条龙、一站式”便捷服务,服务事项办结后,及时告知人才办理结果,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政策可感可及、有始有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