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2022-03-07 15:59: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民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新官理旧账,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王曦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接访中,他仔细倾听,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不时询问有关细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一番推心置腹、入情入理的交流,让来访群众倍感亲切,打开了他们的心结,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王曦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在“事要解决”上下更大功夫,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办,决不允许一推了之、一拖了之。要强化新官要理旧账的意识,根据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处理,加快问题解决步伐,让历史遗留问题早日成为“历史”。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与群众的有效沟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第一时间反馈办理进展和结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曦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带头接访约访,落实包联制度,一盯到底、一抓到底,对疑难问题迎难而上,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至上理念和群众工作方法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全面深入排查信访案件,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李春、陈玉国、李振平、樊海涛、张莉,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供电公司及海港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接访活动。(记者李楠)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