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昌黎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跟进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3-08 10: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李娜)“确实方便了,原来办理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需要跑两个服务大厅,现在办理两项业务只需要跑一回就行了。”日前,在秦皇岛昌黎医保服务大厅内,办事群众纷纷称赞这项工作做得好,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了暖心事。

近年来,昌黎县纪委监委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自身职能,坚持靠前监督,通过调研监督、一线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针对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向县委反馈情况、提出建议。

食品安全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昌黎县纪委监委从监督加强食品安全入手,督促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开展集中整治,有效解决了个别校园食堂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为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昌黎县纪委监委将农村“三资”管理作为监督重点,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深入剖析案件背后的原因,起草专题调研报告报送县委,从推动乡镇和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农村财务公开工作、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等方面提出建议。

2021年以来,昌黎县纪委监委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03个,处分56人,督促完善制度13项,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